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97

库卡机器人(上海)有限公司

工业机器人,焊接机器人,协作机器人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> 库卡机器人(KUKA)----大众汽车焊接生产线的首选
库卡机器人(KUKA)----大众汽车焊接生产线的首选
发布时间:2014-09-0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80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   随着科技日益更新,机器人不断的飞速发展,焊接机器人也越来越受制造商们的喜爱,它们不仅使得人工成本降低,同时也增加了工作效率。焊接机器人从60年代开始就已经被工业所用,直到现在技术已经日益成熟。

焊接机器人从事焊接(包括切割与喷涂)的工业机器人。目前已广泛应用在汽车制造业,汽车底盘、座椅骨架、导轨、消声器以及液力变矩器等焊接,尤其在汽车底盘焊接生产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。
 
  国内生产的桑塔纳、帕萨特、别克、赛欧、波罗等后桥、副车架、摇臂、悬架、减振器等轿车底盘零件大都是以MIG焊接工艺为主的受力安全零件,主要构件采用冲压焊接,板厚平均为1.5~4mm,焊接主要以搭接、角接接头为主,焊接质量要求相当高,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轿车的安全性能。应用机器人焊接后,大大提高了焊接件的外观和内在质量,并保证了质量的稳定性和降低劳动强度,改善了劳动环境。
 
  库卡机器人是德国起步最早的机器人公司。1898年,在奥克斯堡建立,最开始并不是做工业机器人,而是关注室内照明方面。直到1995年才成立现今的库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,是世界上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。
 
  库卡机器人的成长
 
  库卡工业机器人成长史非常早,1973年,库卡建成全球第一台六轴机电驱动的工业机器人FAMULUS;1976–年,发明了IR6/60–全新的机器人类型六轴机电驱动带角手;1989年,新一代工业机器人诞生,并且无刷电机的使用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技术可用性;2007年,库卡titan成为当时最强大的6轴工业机器人,被计入吉尼斯纪录;2010年,KRQUANTEC系列工业机器人贴补了机器人家庭中载重90-300公斤工作范围达3100毫米这一部分的空白;2012年,最新小型机器人系列KRAGILUS上市;2014年,库卡推出适用于食品工业超抗寒机器人。从库卡的发展史可以看出,库卡在工业机器人方面创造出非常多的奇迹。
 
  库卡机器人公司在全球拥有20多个子公司,大部分是销售和服务中心,其中包括:美国,墨西哥,巴西,日本,韩国,台湾,印度和绝大多数欧洲国家。
 
  大众汽车工厂的自动化程度已经达到了90%,在焊接车间,几乎看不到工人。机器人代替了所有焊接车间的工人。大众的老板似乎更加喜欢库卡机器人,库卡机器人最显著的特点是采用PCBASED控制系统,该系统在微软的Windows界面下操作。PCBASED控制系统的设计,再加上标准化的个人电脑硬件,以及简单的规划和设置,使其MTBF(平均故障间隔时间)超越7万5干小时。而机器人平均使用寿命更长达10-15年,库卡机器人寿命长也是大众选择它的一大优势。